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沙见闻:如诗如画的风景美 坚守如一的“环保心”

2019-05-23 02: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沙见闻:如诗如画的风景美 坚守如一的“环保心”

乘坐“长乐公主”邮轮来到西沙踏上全富岛的那一刻,来自江西南昌的游客赵女士兴奋不已,“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海!”

西沙的美难以形容

天空碧蓝、沙滩柔软、海水五彩斑斓,让赵女士姐妹四人一直拍个不停,“每一眼都是美景。”

全富岛面积约0.02平方公里,全岛都被细软的细沙覆盖,水清沙白,在太阳的照射下化身美丽的“银滩”。

只有全富岛一半大小的鸭公岛则一粒沙子也没有,全是珊瑚石,有一种别样的风情。

落潮时,沿着鸭公岛的海边行走,一些贝壳或珊瑚石下,藏着各种各样的海螺、海星、海胆等,给人不期而遇的惊喜。

西沙的海水让人心醉。无论站在哪一座小岛,由近及远,从纯净到浅蓝再到深蓝,海水犹如玛瑙、又似绸缎。夕阳时分,海面还偶现七彩祥云,分外美丽。

俯瞰西沙美更甚。有的小岛郁郁葱葱,有的小岛纯白无瑕,很容易让人想起经典的歌曲——在那云飞浪卷的南海上,有一串明珠闪耀着光芒,绿树银滩、风光如画……

西沙渔民的新角色

西沙的鸭公岛上,有从海南琼海潭门镇来此“做海”的渔民。随着西沙旅游的开通,渔民们有了新角色——海鲜店的老板。

渔民卢女士在鸭公岛上经营一家海鲜店,将自家捕获的海产品加工给游客品尝。“这些是东星斑、七星斑、青衣、马蹄螺……”向游客介绍各种海产品的卢女士,虽然嘴上谦虚地说生意不好做,脸上却乐开了花。

与六年前记者到访时渔民零星销售加工海鲜不同,如今鸭公岛上已有四五家简易的海鲜店。“这个鱼是纯野生的”“这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海鲜”“这个鱼汤真是美味”,多批来自广东、湖北等地游客纷纷向记者竖起大拇指赞美西沙海鲜。

令人难忘的西沙升旗仪式

西沙旅游,不仅是一场观光。

21日上午,游客在全富岛上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升旗前大家同唱《歌唱祖国》,热血沸腾。在升旗仪式中,游客摘下遮阳帽、太阳镜,共唱国歌,注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飘扬在西沙上空。

“在西沙岛上参加升旗,内心太震撼了,圆了儿时的梦想。”一位来自河南洛阳的游客说,“到西沙旅游的人都怀着一种情怀”。

西沙邮轮旅游2013年4月开通以来,每一位来到西沙的游客都会在全富岛上参加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表达对国家的良好祝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