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婚恋观数据报告发布 剖析男女如何看待感情中的真诚和套路

来源标题:别再说“多喝热水”了!正确做法就在世纪佳缘这份报告里

自古深情总遗恨,只有套路得人心。不知何时,深情似乎已经不是感情中的制胜法宝,“套路”成为了感情的催化剂和粘合剂。刚刚过去的520,不知又有多少男女纷纷倒在了套路陷阱里,殊不知,在感情和婚姻的道路上,套路满满反而容易翻车。所谓的套之路,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想要在爱情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做一个只懂套路的人是远远不够的。

近日,国内互联网婚恋龙头企业百合佳缘集团在北京举办了“缘非巧合·勇敢爱”主题婚恋观数据报告发布会,暨单身联谊活动。其旗下世纪佳缘发布了《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你的套路》婚恋观报告,真实地展示出了年轻男女的婚恋价值观,剖析了当前婚恋男女对于感情中真诚和套路的看法。

·“套路”只是方法论,真诚才是本质

爱情不是等来的。相对于近一半女性选择等待对方主动不同,大部分男性还是会选择主动出击,甚至有27%的男士会选择大胆的面对面正式告白;相反,在这个女追男隔层纱的年代,对于感情很大一部分女性还是会选择“不会有任何动作”,这使得单身女性想找到真正的爱情更加困难。在感情当中,女性能更加主动一些则更容易找到良缘。

用“套路”得人心,但要用真诚走下去。在仍处于单身状态或处在暧昧阶段的男女中,绝大部分男性会使用一些进攻套路,例如有49%的男性会选择经常主动找她聊天,用“早安、晚安”的打卡方式增加自己在女性生活中的出镜率,而39%女性会想方法让对方主动发现自己的闪光点,28%的女性会在朋友圈发自拍来塑造自己的好形象,方法更为内敛。

在沟通方面,有14%的女性会在对方邀约的时候不直接同意,矜持一下,有22%的女性在收到男性信息的时候不会马上回复。欲擒故纵在暧昧阶段或者是恋爱初期,是女生运用率非常高的一个“套路”。

调查中能够看出,有33%的男性会主动为女性准备一些小惊喜增加对方对自己的好感,远远高于女性比例。但在感情生活中,男性同样需要享受女方带来的主动与惊喜的,表示“恋爱中需要小惊喜”的男性占比达到54%。所以,一段感情虽然可以用套路开局,但是带着真心为对方制造的浪漫惊喜,才是感情稳定发展的支撑。

·“套路”只能暂时维稳,“真诚”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少量的考验问题在恋爱过程中无法避免,考验问题之所以会出现,主要是因为恋爱关系中存在的占有欲与安全感。作为恋爱中的一个小“套路”,近半数的男女性表示可以接受少量的挑战求生欲问题。但同时也是11%的男性和8%的女性认为,这种求生欲问题的提出本身就代表了一种不信任。

在求生欲问题方面,60%女性和44%男性曾经历过“你前任是什么样的人”的问题,30%的男性经历过情人节等日子被暗示要礼物要红包,在特定节日如果两手空空,基本等于放弃求生;三成的单身群体经历过“你爱不爱我?你有多爱我?”、“你手机里这个男人/女人是谁?”的问题。

高速的生活节奏和工作压力,让单身男女性变得更加“现实”。对比表面可以增加互相信任感的套路,更多人倾向于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没有实际意义的关怀和甜言蜜语都比不过到ta身边照顾、帮忙买药、帮忙做饭买菜之类的实际行动。没有效果也不需要付出行动的“多喝热水”,已经成为踩雷天花板,但是仍有8%的男性和13%的女性处于感情雷区。

·报告告诉你,真诚和套路,哪个更重要

报告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套路越来越不吃香,尤其是在80前男女当中表现的最为明显,他们认为“套路”多的人感情经历丰富,不够专一。看过感情百态之后,没有实际意义的“套路”已经远远不如真诚重要。

54%的女性及42%的男性能在对方撒谎的时候迅速发现,80前女性和85前女性在这个能力上的比例高达60%和56%。由此可见,不论是基于对对方的了解,还是基于自己的第六感,在恋爱过程中撒谎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失败并被发现的几率已经高达半数,真诚地进行坦白也许是一个更好的出路。

此外,女性在查看对方手机、电脑,偷偷关注前任的现任、现任的前任上“侦查能力超群”;男性则更多地从发现对方屏蔽自己的朋友圈、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对方的日程表等方面来判断对方的忠诚度等问题。 但不论何时,当面对可能是世界上最了解你的另一个人时,反侦察的最高境界永远是真诚相待,而不是通过套路开脱,毕竟一个谎言需要千万个谎言来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什么?套路只能一时,真诚才能一世!男女双方在谈论感情的时候,要把对感情的付出和和真诚度放在首位,一味套路而没有真诚内核的感情只能是一场空。希望广大单身人士可以根据这份婚恋报告及时避雷,用真诚敲开属于自己的爱情之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