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奔驰出台《服务公约》 规范经销商服务与收费

2019-05-24 02: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奔驰出台《服务公约》 规范经销商服务与收费

5月23日,梅赛德斯·奔驰发布梅赛德斯-奔驰及授权经销商《服务公约》,要求授权经销商在日常经营业务中须自主遵循的基本行为规范,包括换车规定、售前检测流程(PDI)证书出示、出具相关服务内容及价格的清单等。

对此,西安奔驰维权女车主王倩(化名)表示,看到《服务公约》出台很高兴。日前,她已经验过新车,当时4S店的工作人员主动出示PDI证书,她很感动,“目前对于此事的处理情况很满意”。

《服务公约》包含了授权经销商在日常经营业务中须自主遵循的基本行为规范,进一步强调运营的合法合规性、服务及收费的透明化。该《服务公约》正陆续在全国各授权经销商门店进行公示。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我们也将借此进一步优化厂家与经销商之间的工作流程,强化并提升服务标准,在经销店内增设专门负责保障客户权益并听取客户反馈的专职岗位。”

该《服务公约》明确指出了“绝不捆绑销售”等明令禁止的行为。同时,奔驰销售服务公司及奔驰金融公司已设立《服务公约》专项工作组,并公布了客服电话专线(400-818-1188),听取客户的反馈意见。

此前,奔驰销售服务公司已经启动了相关审查与整改工作,并于4月底开始通过第三方机构对经销商网络的收费项目进行专项复核。此外,奔驰销售服务公司还在客户服务方面实施一系列举措,进一步优化并改进客户服务流程和标准。

目前,奔驰金融公司正对经销商网络开展针对金融服务费收取的自查与核查工作,明确要求经销商不得以奔驰金融公司的名义、或以为客户提供奔驰金融公司的金融服务为由收取费用。

对于奔驰新出台的《服务公约》,23日下午,此前因奔驰新车发动机漏油维权引发关注的西安奔驰女车主王倩(化名)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从新闻上获悉奔驰服务新规的内容,她感到很高兴。

日前,她已经验过新车但还未交付,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这涉及的手续比较复杂,原来发动机漏油的车我之前已经上过牌了,但我提出要求,把问题发动机提交给相关部门送检,需要办理发动机变更手续,然后还得停掉旧车的贷款,变更牌照,新车也还要办理很多手续,目前都在正常走流程。”

说起新车验车,王倩说,体验跟上一次很不一样,她到4S店,工作人员就主动出示了新车的PDI证书,“很感动,对于这件事的处理,我目前很满意”。此前王倩跟4S店和奔驰商谈时提出对漏油发动机进行检测,但目前,王倩未收到关于问题发动机的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涛 戴幼卿 李卓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