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温天救火后消防员晕倒 当事人:瞒着父母怕他们心疼

2019-05-24 02: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高温天救火后 消防员晕倒

5月22日晚,一段消防员救火后走到驻地门口忽然晕倒的视频在微博上传播,许多网友看过视频后表示,消防员晕倒的过程让人心疼,大家也对视频中消防员的身体状况表示了担心。2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消防员罗志龙,他表示,监控视频是5月19日救火回来后拍的,当时他因为天气炎热晕倒,现在身体已经完全康复了。

1994年出生的罗志龙是河北石家庄藁城市公安消防大队丰产路中队的一名消防员,加入消防队已经6年。北青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在救完火返回到驻地后,罗志龙缓步走进消防队大门,却在刚刚走到岗亭前时晕倒,站岗的消防员和罗志龙身后的其他队员赶紧跑了过来,卸下罗志龙身上的装备,查看他的情况。

罗志龙23日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段视频是5月19日被驻地大门前的监控摄像头拍摄下来的,“我们是当天下午2点20分接到的警情,附近一个村庄很大的垃圾堆起火了,我们去了之后发现用水浇是浇不到垃圾下面的起火点的,所以为了彻底灭火,只能用铁锨反复地翻垃圾堆,让下面的着火点暴露出来。”他说,“当天气温大概在37℃左右,翻垃圾的过程耗费了很多体力。”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扑救,火被扑灭,罗志龙和其他战友乘车返回驻地,“当时一上车,整个人就放松了下来,开始觉得头有一点晕,等回到驻地后,我们往宿舍走,走到岗亭的位置时眼前一黑就晕倒了。”罗志龙说。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虽然罗志龙搭乘的消防车内有空调,但是因为从起火点到驻地的距离比较近,在消防车内的几分钟,罗志龙并没有能够缓过来,加上他身上背负了20多公斤的空气呼吸器等装备,让其无法坚持。晕倒后,罗志龙被战友扶起,随后恢复了意识,在回到宿舍休息一段时间后,罗志龙的身体基本康复。

罗志龙告诉北青报记者,现在自己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这几天有出警任务时,自己也会跟着去,“感谢大家的关心”。不过,由于他是家中独生子,因此并没有将此事告诉父母,怕他们看到视频后心疼。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付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