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斗助力自动驾驶降成本

2019-05-24 07: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斗助力自动驾驶降成本

由头车领航,后车整齐划一地排成队列,由自动驾驶系统控制在园区内行驶、转弯……如今,北汽队列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北京世园会、冬奥会首钢园区进行示范化运行。北汽集团研究总院副院长孔凡忠5月23日在第十届中国导航年会的“北斗+智能网联汽车”论坛上表示,得益于“北斗+”产业发展,自动驾驶的核心系统成本有望大幅降低,实现量产。

在北京世园会现场,北汽自主研发的队列自动驾驶技术惊艳亮相,几辆BJ80在无人驾驶情况下,整齐划一地行驶在园区道路上。“头车相当于领航员,通过车与车之间的通讯,将行驶轨迹和操作等数据同步至后车。同时,后车车身上的摄像头和雷达可以实时监测前车动向,在汽车时速达到80公里情况下,无论是加速、减速、转弯还是紧急停车,都可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孔凡忠介绍说,在队列行驶中车辆自动化控制,是基于精准化定位导航系统,但目前车辆安装这套系统的成本仍比较昂贵,约为4万元,只能应用于示范化项目。但随着“北斗+”产业发展,若实现量产,有望将成本降低至千元以下。

按照规划,到2022年北汽集团将实现L3级量产以及L4级商业化的目标,所有产品都要具备智能网联的基因和功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语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