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低线市场移动网民时长增速领先

2019-05-24 07: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低线市场移动网民时长增速领先

移动大数据平台QuestMobile近日发布下沉市场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6.18亿,移动互联网人均使用时长同比增长12.7%,增速高于三线以上城市,前者仍存在巨大的人口红利。

报告显示,在中国全互联网应用中,抖音、快手、支付宝、拼多多分列下沉市场月活跃用户增量前四,其中,拼多多净增下沉月活跃用户5880万,接近支付宝的6034万。

相比非三线城市以上用户,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拥有更多闲暇时间使用手机,18岁以下及46岁以上用户较多,移动社交是其花费时间最多的领域,在2019年3月占据32.5%用户时间,但同比下降不少。移动视频、新闻资讯、移动购物开始抢夺低线城市网民越来越多注意力,其中移动视频增长迅猛,时长占比达21.6%,特别是短视频行业月活跃用户同比净增了1.27亿,月人均使用时长净增262分钟。

报告显示,电商行业内,拼多多、淘宝、闲鱼分列月活跃用户增量前三,其中,拼多多的净增量是手机淘宝的2.33倍,是闲鱼的5.57倍。报告认为,低价和裂变是电商获取下沉用户最为有效的手段。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