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希望美方对“重回谈判桌”的态度是认真的

2019-05-24 13: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希望美方对“重回谈判桌”的态度是认真的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在回答有关继续进行中美经贸磋商可能性的问题时表示,美国出于政治目的、动用国家力量无端打压中国科技企业,显然不利于为磋商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希望美方对“重回谈判桌”的态度是认真的。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段时间接连有报道称,华为、大疆、海康威视等中国科技企业面临来自美国的技术供应限制措施。外界普遍猜测这是美方加大向中方施压的手段。与此同时,美财长姆努钦又表示,美对与中方举行新一轮磋商持开放态度,希望美中能重回谈判桌。在当前情况下,中方对继续进行中美经贸磋商的可能性持何看法?

“我们多次说过,中方对话的大门是敞开的,但磋商要有意义,就必须要抱有诚意。一个好的协议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所以,我们希望美方对‘重回谈判桌’的态度是认真的。”陆慷说。

陆慷表示,美国出于政治目的、动用国家力量无端打压中国科技企业,严重影响全球科技发展与合作,也损害了相关国家企业的切身利益,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和支持。美方有关行为显然也不利于为磋商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