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彭博社称美国对华企业“黑名单”又将增员? 科大讯飞这样回应

2019-05-24 01: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彭博社称美国对华企业“黑名单”又将增员? 科大讯飞这样回应

随着中美双方经济贸易摩擦不断加剧,5月23日,据外媒彭博社报道称,特朗普政府也考虑将旷视科技、美亚柏科和科大讯飞等从事技术研究的中国公司列入禁用美国零部件或软件的“黑名单”。被列入管制“黑名单”的企业将不能继续使用美国企业的组件和软件。

图片27.jpg

若消息属实,意味着美国管制“黑名单”将扩大到视频监控、人工智能和数据领域,或将对中国企业的出口业务带来一定影响。

据环球时报透露,科大讯飞表示尚未收到来自美国政府的任何官方信息。另外,由于美国业务占比不高,科大讯飞也向记者透露了,即便美国有意“封杀”,也不会对其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图片28.jpg

众所周知,科大讯飞拥有全球领先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最近几年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和机器阅读理解等国际比赛取得了全球领先的成果,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结合科大讯飞2018年报来看,仅在去年便累计荣获了12项国际第一,在国际语音合成大赛、CHiME-5、IWSLT、SQuAD2.0等多项比赛中均有出色表现。不仅如此,科大讯飞在年报中也曾提到,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人工智能作为一项国家战略,未来仍有广阔的前景空间。

据官方统计,截至去年底科大讯飞翻译机销量超过30万台,每天提供翻译服务超过5000万次,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好评。

图片29.jpg

关于此次外媒发布的报道,网友们也纷纷留言表示“美国这么做,其实是帮市民认证,看看哪个企业拥有核心科技”,“美国这是在为中国的高端企业做宣传手册吗?”,“希望这几个企业努力发展,绝不动摇民族复兴的决心和信念,更不为外力所动摇。”可以预见,不论美方后续会采取哪些行动,消费者和中国优秀企业代表,都将同心协力克服即将面对的难题。

在刚刚结束的2019新品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坦言,2019正是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元年,坚持以技术顶天、应用立地,让A.I.技术能够被大众看得见、摸得着,这才是科大讯飞推广人工智能的核心初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