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证监会副主席:将加快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不许行政干预股指

2019-05-26 01: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证监会副主席:将加快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不许行政干预股指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25日称,今后要加快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步伐,不允许行政干预股指,最大限度实现投资者公平交易。

阎庆民当天在北京举行的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称,当前中国经济环境、外部因素多变,监管机构目标多重,政策有效性降低。在此情况下,金融监管政策要有连续性和稳定性,形成稳定预期,有效增强市场信心。

他表示,作为资本市场监管机构,今后证监会将加快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发行、上市、退市、交易、并购重组等一系列规则。同时,还将优化交易监管制度,不允许行政干预股指,最大限度实现投资者公平交易。

阎庆民称,要提升违法违规成本。“现在的处罚,违规成本还是低。”他说,去年证监会行政处罚313件,罚款金额103亿元人民币,创多年来新高。但即便如此,对违法违规的惩戒仍然受制于基础制度限制。今后,要加快推进证券法等法律法规修订,实现持续监管和精准监管。

谈及如何提高金融产品质量,阎庆民表示,要丰富金融产品的避险性。他表示,当前中国直接面对全球竞争,如果没有充足、有效的避险性金融工具保驾护航,实体企业将面临巨大市场风险。因此,金融机构要深入了解实体经济需求,设计和提供更多避险工具,帮助企业建立健全风险管理机制,提升整个经济社会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