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捷两国就经贸交流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19-05-26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捷两国就经贸交流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5日,“全球视野贸易无界——跨境电商创新发展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会上,贵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贵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欧与中国贸易科技协会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以期为中捷两国的经贸交流实现更多行业的优势互补,使双方在商业领域达成更多合作。

2019年是中捷两国建交70周年,作为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捷克与中国在“16+1”合作框架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两国实现互惠共赢带来更多新机遇。

捷克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史诺表示,“贵阳跟捷克共和国有着非常良好的双边关系。这些良好的双边关系以及日益增长的合作需求就是为什么我们捷克共和国以及捷克的商业联盟、捷克的企业选择在这个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省份——贵州省贵阳市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的原因。”

据了解,中捷两国的经贸交流实现了多个行业的优势互补,中国连续多年是捷克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捷克则是中国在中东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8年中捷双边贸易总额为286亿美元,同比增长25.4%,未来双方在商业领域还将达成更多合作。

作为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的相关活动之一,此次论坛围绕跨境电商新政策、新规则下中国企业品牌出海、跨境供应链精准化、扩大有效进口等前沿性话题,全面挖掘新贸易格局下的全球市场机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