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科技部部长:中国将加强从“0”到“1”的基础研究

2019-05-26 01: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科技部部长:中国将加强从“0”到“1”的基础研究

由中国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浦江创新论坛25日在沪开幕。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将高度重视颠覆性技术突破,加强从“0”到“1”的基础研究。

“中国将用科技之力助推精准脱贫、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培育更多区域创新增长极,加快推进北京、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他说。

王志刚表示,中国将为国外人才来华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学术生态,激发“人”的关键作用,发展“负责任的科技”。中国将强化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深入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浦江创新论坛创办于2008年,是中国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高层次国际论坛,本届论坛的主宾国为新加坡。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主旨演讲中称,开放合作对于促进科技创新至关重要。新加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并积极推动与各国各地区的创新合作。新加坡同中国在科创领域有着广泛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作为本届论坛主宾国,愿进一步加强双方科技创新互学互鉴,深化拓展合作交流,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