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用西方芭蕾讲述东方故事——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震撼巴西观众

2019-05-27 00: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通讯:用西方芭蕾讲述东方故事——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震撼巴西观众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5日电 金碧辉煌的里约热内卢市立剧院25日晚座无虚席,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中芭)带来的融合了京剧等中国传统元素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在这里上演,赢得巴西观众的热烈掌声。

“我喜欢演员充满力量、具有表现力的表演,故事有戏剧性又展现了中国的历史,真的太精彩了!”公司职员玛丽莎在演出结束后激动地对新华社记者说。

历史教师卡米拉曾经看过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因此对这部舞剧内容理解起来完全没有困难。她告诉记者,虽然不少巴西观众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但也能够明白整个故事,很高兴中国人用芭蕾讲述了一段历史。“整个演出的色彩非常亮眼,给我特别突出的印象,我很喜欢”。

巴西电力公司高管热拉尔多之前在中国京剧团来里约表演时观看过演出,看到当天芭蕾舞表演中也融入了京剧唱段,让他非常惊讶。热拉尔多说:“当年看京剧时还觉得不太好理解,但今天看到京剧融入了源自西方的芭蕾舞却也很自然。”

巴西最大电视台环球台对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当地的演出进行了专门报道,评价该剧“用精确高超的舞蹈技巧表现了东方传统文化”。

巴西观众的热情也给演出团体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央芭蕾舞团演出部主任蒋山说:“我们从演出第一天起就感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情,其中一场为当地贫困学生进行的公益演出结束后,观众高声欢呼,让演员们特别激动。”

蒋山介绍说,中芭此次在巴西的巡演自20日在首都巴西利亚庆祝中巴建交45周年专场演出开始,随后在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库里蒂巴和贝洛奥里藏特上演《大红灯笼高高挂》和《天鹅湖》。

对于剧目的选择,蒋山说,《大红灯笼高高挂》是中芭2010年第一次来巴西巡演时的剧目之一,当时非常受欢迎,巴西合作伙伴认为9年后这部剧依然有广泛市场;而《天鹅湖》是经典剧目,可以展示中芭古典芭蕾的实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焱 陈威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