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聚力文化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9-05-27 01: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聚力文化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5月26日,聚力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5月2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此前,深交所曾对聚力文化下发问询函,就公司商誉减值、内部控制等事项连发15问。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深交所下发问询函的主要原因是聚力文化的巨额亏损。2018年,上市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净亏29.31亿元,同比下降763.63%,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9.65亿元。

聚力文化前身为帝龙新材,主要从事中高端建筑装饰贴面材料业务。2016年,为了“实现多元化发展,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帝龙新材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苏州美生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最终,聚力文化以34亿元的高价收购了美生元。但显然,高价收购并未带来高额回报,

聚力文化称,由于移动网络游戏的行业环境发生了重大不利变化,行业增速放缓,美生元经营业绩下滑,存在明显的商誉减值迹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