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政务执行力提升与企业服务信息化论坛盛大召开

2019-05-28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政务执行力提升与企业服务信息化论坛盛大召开

为探索数字时代如何提升政务执行力和政府对企业的服务能力,形成政务信息化联盟,5月25日,政启大数据和明途科技联合举办的“政务执行力提升与企业服务信息化论坛”在济宁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围绕政务软件如何在新时代把握发展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建设数字政府,提升政务执行力,增强政府对企业和公众的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政务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来自全国各地的战略合作伙伴、分公司、代表处、代理商等60多家厂商、100余位嘉宾出席了会议,共同研讨2019年政务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旨在开启智慧政务管理新思路,以及在新形势下如何利用政务软件,更好提升政府执行力的战略规划。通过论坛会议的召开,实现在统一的政务顶层规划设计方向下,根据产品、技术、市场、资源特长,打造产业互动联盟。

明途科技董事长、政启大数据总经理肖雪松先生首先发表了主题为“打造政务信息化联盟--共创新业态”的演讲,系统阐述政务信息化趋势、政务执行力和政务服务的核心技术、数据共享与安全等产业热点,分享政务信息化新业态经验。

肖雪松表示,电子政务建设整体解决方案要贯彻四个核心要素:一是落实关于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人本主义的规划理念;二是以目标为导向的管理模式,实现政府对内管理和对公众服务的执行能力;三是政务管理和政务服务的过程中,构建数据采集、清洗、脱敏、展示的数据治理体系;四是积极探索数据辅助决策及工作应用中的应用场景,打造智能化工作。在国内电子政务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从顶层设计、执行力与服务信息化的具体工作过程中整合信息资源、实现大数据政务信息化新业态。

随后,肖雪松给大家分享了新旧动能转换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的建设经验。分享了该平台在建设过程中针对不同用户角色,包含主/分管领导、管理部门、承办部门共性需求痛点的多维度立体管理设计思路。分享了如何通过“目标管理”“督查督办”“绩效考核”,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介绍了如何整合行政审批、新构建经济模型、指导政策制定等数据交换与大数据分析的具体应用。最后强调了如何通过“执行力提升信息化”融合“企业服务信息化”,整合“数据交换”,实现“政务大数据智能应用”的整体建设思路。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张弓先生则展示了关于大数据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他首先解释了“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概念的联系和区别。基于以上基础,讲解大数据分析建模应用案例,最后分享了政务大数据在资产推动城市发展、企业信用、金融增值服务、重点项目企业建模等行业应用的最新价值。

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西法先生讲述了企业服务云平台精准服务的新思路。平台模式与优势主要包含线上线下结合、整合资源要素、互联互通、价值对接等。通过线上平台建设运营、数据积累和效率提高,线下实体平台运营、最终落地和价值实现,形成持续有规模的合作。

贵州惠智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黄雷先生讲解了关于政务门户与数据共享平台的相关情况。政务门户与数据共享平台以大数据为导向,基于SAAS层的应用,以云模式部署在顶层,通过政务业务服务总线GSB,规范了一系列的标准,管控和整合各种应用和数据。依托ECS,RDS,OSS等云服务器建设、部署和运行,利用云平台提供的计算、存储、网络、信息、安全、运维保障等资源条件;实现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办公一站式,服务一体化。解决政务环境下,众多异构系统间数据的互联互通。

本次论坛为各地政务大数据的建设开启了新思路,激发了联盟伙伴参与政务信息化建设的信心与激情。会议最后,明确了2019年来自全国各地政务信息化合作伙伴的整体合作思路,讨论了下一届联盟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

为期两天的政务执行力提升与企业服务信息化论坛圆满落下帷幕。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联盟下一步会针对领导和管理部门的需求痛点,继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对企业政策、发展问题解决和金融领域的服务质量,提升管理与服务执行力,同心协力、求实创新,为中国政务信息化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