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数博会发布49项领先科技成果 “黑科技”成最大亮点

2019-05-29 0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数博会发布49项领先科技成果 “黑科技”成最大亮点

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26日在贵阳举行,49项最新、最热的科技产品和商业模式摘得“领先科技成果奖”。其中,360安全大脑、聆声智能声音前端处理技术、搜狗AI合成主播等十大“黑科技”成为最大亮点。

“一进来,他就被监控系统‘盯’住了。”在展厅内的一排监控画面前,360城市安全产品团队成员周洪凯说,如果有陌生人进入小区,并表现出东张西望等疑似踩点行为,或出现空手进门却带着物品外出的情形,系统会自动开展动态评估,第一时间提示安全隐患。

结合人脸重构、唇语识别、情感迁移等多项前沿技术,搜狗创造了多个AI合成主播。搜狗公司语音交互技术中心总经理王砚峰表示,“AI合成主播技术将在医疗健康、教育、法律等领域进行应用探索,帮助各行业提升工作效率。”

此次“领先科技成果奖”的评选,共征集到614项与大数据及其相关的科技成果。除评选出49个领先科技成果外,还有100个项目入选2019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领先科技成果奖”已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成功列入国家级社会化科学奖励目录,有力提升了“数博发布”的权威性和含金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