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761项科研成果亮相沈阳2019科技对接会

2019-05-29 01: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761项科研成果亮相沈阳2019科技对接会

为加速以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本地转化,构建“供、需、服”多方对接合作的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平台。5月28日,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沈阳市科技成果对接会”在沈阳创新天地举行。

当日,沈阳市科技局将新修订的《沈阳市技术合同补贴实施细则》一并在对接会上正式发布。近1000家高新技术企业、规上重点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100家驻沈高校院所科研成果团队,10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技术转移机构、投融资服务机构以及各有关机构代表共3000余人参会。

本次对接会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沈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挖掘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在研发过程遇到的技术瓶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并加快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在沈转化。

会议前期,2000余家规上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中小型科技企业等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申报形式,提交各类技术需求835项,其中,先进制造与自动化270项,新材料81项,生物医药79项,电子信息158项,新能源与节能59项,资源与环境48项,航空航天技术37项,高技术服务103项。同时,45家驻沈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交了761项科研成果,其中,先进制造151项,新材料206项,电子信息85项,生物医药136项,现代农业73项,资源与环境17项,其他93项。

对接会现场,主办方在组织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精准对接的同时,向在沈高校、科研院所拟转化的征集科技成果,向企业转移转化,并组织专业化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众创空间和投融资机构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另一方面,为充分发挥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的载体作用,特邀30余家创投、银行等金融机构来到现场,为各创新创业科技企业搭建资本和企业的对接合作平台,促进投资基金、银行等金融机构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对接会在展板的基础上,更加突出成果展。设置高校院所、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双创孵化成果展等9个专题展区和中介服务、金融服务、政策咨询等3个服务区,多角度促进科技成果对接,打造“科技成果对接超市”,并建立了集科技成果展示、企业技术需求、科技中介服务、金融资本投入一体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

沈阳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沈阳将启动2018年度技术合同补贴项目申报工作,对通过对接实现技术成果本地转化和技术合作开发的项目,给予普惠性技术合同补贴。预计将有90余家单位300余个项目获得补贴,补贴资金超过1500万元。同时也会积极地跟踪落实这些合作和对接项目,使它尽快地产生实际的效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