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高端消费市场潜力无穷 绿色消费文化将成新动力

2019-05-29 01: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高端消费市场潜力无穷 绿色消费文化将成新动力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于28日的“2019中国奢侈品论坛”上发表题为《新时代新消费——文化将改变奢侈品消费》的主旨演讲。他称,奢侈品消费的变化已经从面子消费逐渐向品质消费转变,绿色消费文化将成为奢侈品消费的新动力。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奢侈品论坛暨中国商业联合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28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主题。

据介绍,2018年中国的奢侈品消费总额达到7700亿元人民币。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巨大潜力吸引了大批国际奢侈品牌来到中国,同时中国本土高端消费品牌也在不断崛起。但中国对奢侈品的研究仍存在不足,对奢侈品专业人才的需求也亟待满足。

中国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需要借鉴各国的经验,但不能简单照搬“西方范式”。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介绍,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要从以出口驱动和投资驱动为主转变为消费驱动型经济增长模式。中国商业联合会成立奢侈品专业委员会,旨在服务国家战略,促进行业发展,引领品质生活,推动消费升级,促进国内外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说,2007年12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奢侈品研究中心,是中国国内首个奢侈品管理与服务的学术研究与基础人才培养机构。此次中国商业联合会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为中国商业联合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揭牌,意欲深化双方在奢侈品相关的政策及课题研究、行业信息统计以及人才专项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在专题讨论环节中,与会者分别从“聚焦消费升级,诠释美好生活”、“中国奢侈品分销渠道变革”和“中国高端消费品牌国际化之路”等方面聚焦消费升级,探讨高端消费品在中国的发展之路,并强调绿色消费文化将成未来发展新动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