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专家学者呼吁:加大对数据安全损坏的打击力度

2019-05-29 02: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专家学者呼吁:加大对数据安全损坏的打击力度

“加大对数据安全损坏的打击力度,加快数据分类分级分层保护,鼓励政府部门和企业定期开展数据安全风险评估和自查,做好数据安全监测预警,进一步强化企业自律和社会责任。”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忠玉28日如是表示。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网络安全创新发展论坛——数据赋能经济 安全释放活力”28日在贵阳举办,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数据安全问题,呼吁:加大对数据安全损坏的打击力度,推动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中国数字经济增速越来越快,已经成为带动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核心关键力量。未来,伴随着数字技术的创新,数字经济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将愈加凸显。与此同时,数据泄露和非法使用、敏感数据跨境、个人信息泄露等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发展道路上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要加快完善数据相关法规制度。”马忠玉表示,基于网络安全法,要进一步完善数据安全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明确数据的权属,包括数据的控制权、管理权、使用权,以及数据安全主体责任;对政府和企业开展数据采集、存储、使用、共享、开放等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要做出明确规定,做到数据安全保障有法可依、有法可循。

数据安全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国家信息中心围绕数据安全体系架构、政务信息共享数据的安全,在数据保全、恢复、司法鉴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进展。下一步,国家信息中心将围绕政务数据安全,开展标准规范和产品应用的开发研究,为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