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交通运输部:取消省界收费站后现有高速公路建设管理体制不变

2019-05-29 02:31 人民网

来源标题:交通运输部:取消省界收费站后现有高速公路建设管理体制不变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28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我国高速公路以省为主的建设和管理体制不会改变。

吴春耕说,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只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车辆跨省行驶时不停车快捷交费,是收费方式的改变,并不是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跨省行驶车辆仍应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依法交纳车辆通行费。

2015年9月,高速公路实现了ETC联网运营,形成了以中央和地方两级平台为基础的清分结算和运营服务体系。吴春耕说,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高速公路实现联网运营,但并不意味着全国统一管理。

“我国高速公路以省为主的建设和管理体制不会改变;现有中央和地方两级清分结算体系不会发生改变;现行收费公路投资者和经营管理者的合法权益也不会受影响。省内清分结算和运营服务继续由地方平台负责,跨省清分结算和运营服务继续由中央平台负责。”吴春耕说。

吴春耕称,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跨省交费车辆将大幅增长,现有中央平台清分结算和运营服务的复杂程度和工作量将大幅提高。对此,交通运输部正筹备组建收费公路全网运营服务主体,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