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资委刘福广:视听改变政务媒体“高冷”面貌

2019-05-29 02:39 人民网

来源标题:国资委刘福广:视听改变政务媒体“高冷”面貌

今天下午,由人民视频主办的“5G时代的政务传播——视听新媒体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刘福广围绕5G时代全媒体政务传播,在发言中分享了国资国企积极拥抱变革的经验。

刘福广认为,加强全媒体建设,打造“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媒体,促进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良性互动,实现政务信息的快速传播,服务社会各界的信息需求,是近年来政务媒体发展的重要方向。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建成了以国资委新型官方网站为基础,以“国资小新”新媒体为骨干,以中央企业新媒体为延伸的国资央企政务全媒体矩阵。截至目前,“国资小新”入驻近20个媒体平台,粉丝总数过千万。中央企业新媒体矩阵目前粉丝几乎覆盖了中国近8亿互联网用户和近千万海外用户。5G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为网络舆论生态建设带来新的挑战,也为4K、8K、VR、AR等视听技术创新带来发展机遇。政务媒体只有主动改变“高冷”面貌,借鉴非政务类宣传更为灵活多样的好做法,探索使用视听新手段,才能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4月10日开始,国资委宣传局指导“国资小新”开展了“科幻作家走进新国企”活动,组织科幻科普作家和媒体记者走进国家电投、中核集团、国家电网、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等中央企业,让科幻作家直观感受国有企业的真实脉动,直接体验当代中国的科技成就,将更生动的中国元素融入到创作中,推出“更硬核”“更中国”的科幻作品。国资委宣传局同步开展了融媒体主题传播,受到广大网友的欢迎和喜爱。目前,“科幻作家走进新国企”系列话题总阅读量过3亿,相关讨论微博近10万条,其中“掘进地下城”融媒体作品阅读量过亿。5月10日,国资委宣传局举办的首届央企故事大赛优秀故事宣传发布活动,联合人民视频传播矩阵实施了立体式传播,通过网络直播、新闻发布、视频拆条、专题传播等方式,总体阅读量突破2000万人次,有效传递了央企好声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