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在初心与使命中绽放时代光华

2019-05-31 19:14 中国吉林网

来源标题:在初心与使命中绽放时代光华

走过百年风雨,因初心不改而朝气蓬勃;迈向伟大复兴,因矢志不渝而一往无前。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自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扛在肩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70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历尽艰辛,带领着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广大党员保持奋斗精神、永葆赤子之心、扛起复兴重任。

保持奋斗精神。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是在继往开来中奋力推进的。正是有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我们摆脱了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创造了发展奇迹。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唱响了改革开放创新的时代主旋律,发出了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集结号。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每一位党员都应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在不懈奋斗中让人生绽放最美芳华。

永葆赤子之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日子。70年来,改善民生的步伐也从来都没有停止过。诸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养老金调整、慢性病防治等,就都出现在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不负时代重托,党员干部就应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扛起复兴重任。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党员干部更是使命艰巨责任重大。也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时时谨记主动履职、服务为民的初心,处处不忘敢于变革、勇于创新的重任,做历史使命的继承者,做时代发展的践行者,在新的赶考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当前,我们已经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只有不忘初心才不会迷失方向,只有牢记使命才能勇于担当。成立98年、执政70年的世界最大执政党,正重温初心、担当使命,凝聚起追梦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每一位党员也都应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林溪)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