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前4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超五千亿元

2019-06-01 00: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前4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超五千亿元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国家税务总局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5245亿元。

5245亿元的新增减税主要由三部分构成:2019年新出台减税政策新增减税1934亿元,2018年实施2019年翘尾减税政策新增减税3267亿元,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减税政策新增减税44亿元。

在深化增值税改革中,制造业减税效果最为明显,实现净减税476亿元,居所有行业首位。同时,1—4月份,去年实施的增值税降率政策翘尾影响制造业减税420亿元。两项政策叠加,1—4月份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累计减少制造业税收896亿元。减下来的真金白银为制造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有力促进了制造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今年前4个月,我国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1.4%和15.5%,增速分别快于全国固定资产投资5.3和9.4个百分点。

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个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成效显现,市场主体负担减轻,企业投资与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改革红利正在逐步转化为优化经济结构、扩大有效需求的动能,有力助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