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鹿心社给来自台湾的南宁市桂雅路小学学生张旸回信

2019-06-01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鹿心社给来自台湾的南宁市桂雅路小学学生张旸回信

“鹿爷爷回信啦!”5月28日下午,南宁市桂雅路小学一(2)班的教室成了欢乐的海洋。得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给班里台湾籍小朋友张旸回信的消息,全体师生第一时间聚在一起,满怀激动的心情反复诵读鹿心社的回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同学中最兴奋的要数张旸,因为这封信是他亲笔写的。7岁的张旸从台湾来到南宁上学将近一年时间,他的父母每天都看新闻,他也经常在电视新闻上看到鹿心社。“鹿爷爷总是面带微笑、很亲切,所以我就想跟他说说心里话。”前段时间,张旸想着给鹿心社写信时,心里可忐忑了:“鹿爷爷每天那么忙,不知道有没有时间看我的信。”

“今年,我和一年级所有小朋友一起,在庄严的国旗下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我高兴极了,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进步。”“我们学校的台湾籍小朋友参加了2019年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在大型演出活动中,我们朗诵了《我的祖国》,我好激动哦。”张旸在信中向鹿心社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勤奋学习、早日成才的决心。

两岸一家亲,桂台亲上亲。广西是大陆与台湾进行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先行省份之一。2005年以来,桂台两地通过每年举办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交流日益频繁、合作愈加紧密。在文化教育交流方面,广西每年都组团到台湾花莲等地走访交流,邀请台湾同胞特别是师生代表来桂参加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桂台幼儿民族艺术教育成果汇演与民族文化体验活动等,在常来常往中增进感情、加强合作、互利互惠。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像你一样的台湾小朋友到广西生活、学习,这是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生动缩影。希望你积极参加桂台少年儿童文化交流活动,和广西的小朋友一起学习进步,共同健康成长,做‘贵于品雅于行’的好孩子。”鹿心社在回信中说,童年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时期。希望张旸和同学们珍惜时光,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培养良好品行,努力学习知识,增强身体素质,加强劳动锻炼,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多作贡献。

创办于2010年的桂雅路小学立足本土特色和民族教育,致力于培养“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文雅学生,从教学、德育、校园文化等方面纵深推进学校文化特色发展。这些年先后有10多位台湾籍学生在学校快乐学习、茁壮成长。“鹿书记的回信是送给全校师生最好的节日礼物。”桂雅路小学校长陈一璐说,“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几天来,鹿心社回信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学校。读了鹿心社的回信,全校师生深受鼓舞。“我感到非常振奋,要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用爱心呵护孩子健康幸福成长,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接班人。”青年教师梁斯琼说。侯思彤、柳祐荠等学生纷纷表示,要懂得感恩,学好本领,争当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长大后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爸爸经常说,台湾岛、隔海峡,与大陆就是一家。鹿爷爷,我要悄悄地告诉您,我的梦想是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台湾和大陆各民族团结一家亲。”坐在电教设施齐全的现代化教室里,张旸说出了埋在心底已久的心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