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世界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数量均居世界第一

2019-06-01 02: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世界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数量均居世界第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副司长周志华31日说,我国自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已成为全球世界遗产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数量均位列世界第一。

她是在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办的2019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当前我国拥有自然遗产13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

周志华介绍说,33年来,我国的世界遗产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世界遗产申报、保护、利用和管理等方面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目前我国共有世界遗产53项,位居世界第二。除了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以外,还有文化景观遗产5项、文化遗产31项。

不仅是数量快速增长,我国世界自然遗产保护通过加强法制建设、设立管理机构、强化技术支撑等,也初步建立起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体制机制。

她还表示,我国的世界遗产对生态建设、社会经济发展等起到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对外展示的窗口。2018年,我国世界遗产地接待境外游客超过1246.2万人次,占全国入境游客总人数的9.7%。

世界遗产是指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的自然区域和文化遗存。截至2019年5月,已有193个国家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1092个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文化遗产845项、自然遗产209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38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