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亚洲多国政要谈中美贸易摩擦:将对世界经济带来巨大不良影响

2019-06-01 02: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亚洲多国政要谈中美贸易摩擦:将对世界经济带来巨大不良影响

由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围绕亚洲政治和经济展开讨论的第25届国际交流会议“亚洲的未来”5月30日至31日在东京举行。多位与会亚洲国家领导人以及与会代表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将对世界经济产生巨大的不良影响,贸易保护主义不可取。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向媒体表示,贸易战是不明智的,它将扰乱各国经济的增长。我们也希望中国富起来进而成为我们以及其它国家的一个巨大的市场。世界需要接受中国人逐渐变得富裕且地位也在提升这样的事实。马哈蒂尔称,无论美国喜不喜欢,中国实际上正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国家。它拥有大量的人口,内需很大,这也是中国成长的重要因素。

“中美对立对世界的影响是不良的”,他打了个比方,“被两头大象踩踏的是草”。马哈蒂尔说,冲突不该成为选择项。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表示,提高关税会使经济增长减速,期待下一步围绕如何应对贸易保护主义展开讨论。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新加坡经济已经受到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由此造成的投资者信心不足将会对未来数年带去恶劣影响。王瑞杰说,美国必须接受新的现实,适应中国的崛起。希望中美双方能进行建设性的合作。

关于5G技术,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部长比切表示,泰国将会对所有人敞开大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