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产经观察:互联网平台为二手车市场带来更多机会

2019-06-01 02:52 人民网

来源标题:产经观察:互联网平台为二手车市场带来更多机会

在经历了十几年的缓慢发展后,国内的二手车市场终于在“互联网+”的浪潮下,走上了“高速路”。越来越多的买家和卖家选择在二手车网络平台进行交易,平台竞争日趋激烈,平台交易的活跃度日益增强。

近日,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发布公告,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并与58同城达成战略合作,华平投资、TPG等投资机构继续跟投,募资金额约2.3亿美元。

优信再获得认可其实并不意外。近年来,二手车市场受宏观经济环境与多种市场因素的叠加影响,中国在乘用车市场领域已进入“存量时代”,这也意味着二手车行业也迎来更多发展机会。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1382.19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1.46%,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强劲增长态势。

如今的二手车市场,不仅交易规模庞大,而且潜力巨大。在这个庞大市场中的各个平台,资金支持源源不断,而之所以资本对二手车市场会如此、看好,主要原因还是二手车在政策上的利好。

自去年以来,在二手车限迁政策的全面取消、汽车下乡政策出台、二手车出口工作启动等利好消息的频频发布实施后,二手车市场变得更加具有吸引力了。因此资本才会蜂拥而至,并且大力助推相关平台迅速占领市场。

二手车市场虽然潜力无限,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市场能够见者有份,各大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命运并非无虞。一个市场一旦做大,最后的结局往往不是百家争鸣,而是出现少数几个巨头垄断市场。二手车电商也正在经历这一阶段,尤其是优信、瓜子、人人车、大搜车这几个头部玩家,都在竭力构筑自己的“护城河”。

而随着社会整体走向消费升级和生活方式精细化的大趋势,相比于新车市场,当下的二手车市场发展目前仍处于蓝海阶段,消费者需求广阔,潜力巨大,市场仍待进一步成熟化演进。合理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信用机制和服务理念都将成为二手车市场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此次优信牵手58同城,双方也将从流量获客、车源、车辆检测、大数据及SAAS服务等方面协同发展,深入开展二手车交易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合作,为消费者带来更卓越的购车体验,共通推进二手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如今的行业竞争,归根结底是流量的争夺,最终能够实现长远发展的,一定是能够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二手车服务的平台,这也是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

总而言之,二手车电商平台市场空间虽大,但也需要平台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与服务效率,结合更为合理的运营方式,以此增加与用户的粘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