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唱响祖国赞歌 点燃爱国奋斗豪情

2019-06-01 17:00 华龙网

来源标题:唱响祖国赞歌 点燃爱国奋斗豪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或校园歌会,或街头快闪,或广场放歌,或田头吟唱,熟悉的歌声时常在我们身边唱响,动人的旋律时常拨动我们的心弦,让人情不自禁地加入歌者行列,用歌声抒发深藏心底的家国情怀,表达致敬祖国、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主义是中国民族精神的核心,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到陆游“位卑未敢忘忧国”;从方志敏深情写下《可爱的中国》,到黄大年豪迈表达“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从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解放和复兴大业前赴后继,到亿万中国人民为建设新中国砥砺奋斗……爱国是真诚铿锵的表达,是始终不渝的行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不仅掀开了中国历史新篇章,而且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发展进程。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带领人民群众艰辛求索、不懈努力,成功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建设取得了令世界惊叹的伟大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人民群众满怀豪情地向全面小康社会迈进,此时此刻我们怎能不为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无比自豪,怎能不对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未来无限憧憬,又怎能不由衷地唱出我们的心声?

与新中国同成长,70年虽只是历史长河的一瞬,一穷二白、积弱积贫的祖国崛起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正豪迈地引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我们自豪;与新中国共奋进,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有我们把爱国热情化作实际行动付出的智慧和辛劳,我们骄傲;70年探索、奋斗的伟大历程,70年持续、显著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了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的信念。

唱响祖国赞歌,点燃奋斗豪情。就是要从70年建设史、发展史中深刻领悟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就是要从70年奋斗实践中把握发展与变革的内在规律、汲取丰富营养与不竭动力;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本来、面向未来,奋发进取、顽强拼搏,立足平凡岗位、践行报国之志,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