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儿艺“六一”公益活动温暖童心

2019-06-02 00:1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儿艺“六一”公益活动温暖童心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儿童节,中国儿艺“六一”期间将《时间森林》等6台精彩剧目共33场演出送到小朋友们身边。同时举办“礼赞祖国,放飞梦想”大型公益演出活动,邀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体以及儿童节出生的小朋友免费走进剧场,感受戏剧魅力。

5月25日至6月2日,中国儿艺原创现实题材儿童剧《时间森林》登陆中国儿童剧场的舞台,带领大小朋友一起体会爱与时间的意义。“六一”期间,中国儿艺还携儿童剧《小卡车•变变变》《小吉普•变变变》《成语魔方》系列剧第四部在北京演出,《小飞侠彼得•潘》赴淄博大剧院演出,人偶儿童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赴天津大剧院演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儿艺举办“礼赞祖国,放飞梦想”大型公益演出活动。6月1日,中国儿艺邀请孩子们参与“我爱我的祖国”留言活动以及“时间的意义”沉浸式体验活动,家长带孩子们在主题背景板中或写下对祖国的热爱,或留下对于时间的思考等。

据了解,中国儿艺自1956年成立以来,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近年来通过实施“文化下乡”“温暖童心——优秀儿童剧走进基层”“让边疆不再遥远”等公益性演出品牌,为基层的学校、福利院、社区公益演出800余场,近70万边远地区的孩子因此接触到了高品质的舞台艺术。

“‘六一’既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中国儿艺63岁的生日。”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作为中直院团中唯一面向儿童观众的艺术院团,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剧院的社会责任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通过公益演出将精彩的剧目送到孩子们身边,将文化惠民成果送到孩子们身边,让困难群体的孩子同样享有丰富的高质量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周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