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打击侵权假冒交流大会召开,小罐茶维权成果引关注

2019-06-02 00: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打击侵权假冒交流大会召开,小罐茶维权成果引关注

5月31日,由北京市双打办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打击侵权假冒交流大会及成果展示活动”召开,作为茶行业品牌化、标准化、智能化发展的创新者——”现代派中国茶”品牌小罐茶受邀参会,就高新技术在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的运用和成果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与分享。

▲小罐茶法务总监周永馨女士在大会发言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我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开展国际、国内打击侵权假冒经验的交流与合作,保障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实施,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参会人员除国家相关部门及国际有关机构外,阿里巴巴、京东、小米等大型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各界专家学者共5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捍卫合法产权,小罐茶维权成果丰硕

近年来,我国茶产业蓬勃发展,涌现出大量创新企业,但茶业产业的自主产权维护意识相对不高。市场上有很多模仿正规商家、知名品牌的产品,不仅误导了广大消费者,更是侵害了品牌的知识产权合法权益。

▲小罐茶在京交会上展示知识产权保护成果

为此,小罐茶通过产权的专业团队建设、全球化的品牌维护覆盖、科技专利的申请防范等方式,逐步构筑了的茶业产权保护的专业体系。通过这套体系一步步解决商标侵权,外包装、装潢近似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专利及技术侵权、商誉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将产权保护融入到商业活动的各个环节。

目前,小罐茶的知识产权确权已覆盖从茶具、设备、店铺、茶叶制作方法与工艺、罐体制作工艺与方法、产品包装等在内的领域。同时,品牌保护与技术赋能的双重保护模式,也在小罐茶产权保护团队的专业运作下形成规范化执行。小罐茶法务总监周永馨透露,小罐茶已在国内外40余个国家和地区完成400余件商标注册申请;迄今完成处理线上侵权商家达四万家,线下行政立案三十余起,整体诉讼维权已达一百余起。去年,小罐茶在深圳完成反侵权特大案,行政处罚达到四千多万元,这也是深圳市关于商标侵权最大的一次行政处罚案件。

▲小罐茶展示重大商标侵权反制案例

据介绍,在打击侵权手段上,面对多样化的侵权类型、侵权主体、侵权性质的侵权实际,小罐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维权策略,落实各种维权措施。目前小罐茶主要通过:线上投诉下架,线下投诉查处,重点案件司法诉讼等维权方法,不仅维护了自身权益,更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体系化建设,小罐茶分享维权“秘籍”

在会上,周永馨女士对在互联网时代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维权打假经验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为中国企业的新时代维权模式分享了宝贵经验。

据周女士介绍,小罐茶对于反侵权拥有一套完整策略。此外,小罐茶法务部还创造了独有的维权“大脑”组织体系工具:首先通过知识产权的积累,建立意识的方面中枢核心,集合更多的力量获取侵权信息;而后通过自身建立的相关专业部门进行知识产权确权和维权的相关工作;最后采取有效精准的行动,整合资源遏制到侵权的行为。

在线上反侵权中,小罐茶与京东、天猫,包括其他的平台进行深入合作。对于线下反侵权,由于司法判决周期长、行政查处或行政执法推进难度较大,要对不同类型的侵权行为进行评估,制定具体方案。

目前,社会各界对侵权假冒行为危害性的认识程度还不够深入,甚至存在少数消费者知假买假的现象。打击侵权假冒,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的发展的重要措施,更是关乎到每一位消费者自身健康、财产、感受的应有权益。消费者购买产品时要谨慎辨识,当受到假冒伪劣产品侵害自身权益,要及时寻求政府工商、质检部门或者检验机构或者生产厂家,确认以后进一步维权或者索要惩罚性赔偿金。

保护茶行业产权工作是任重道远的行业使命,只有维护好行业中的企业品牌发展,方能促进茶叶产业的健康发展。小罐茶在此次会议上不仅提出了品牌保护的具体建议,同时呼吁茶叶产业能够融合发展,通过集合行业的力量,共同提高整体行业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在产业联合的基础上形成社会共治,将行业的力量、执法部门的力量、三方平台力量,以及新闻媒体的力量联合起来,一同创造中国茶叶品牌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