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思考乐杯”教师技能大赛落幕,公益平台打造“未来大先生”

2019-06-02 13:46 央广网

来源标题:“思考乐杯”教师技能大赛落幕,公益平台打造“未来大先生”

5月31日,“未来大先生”——首届邵阳学院“思考乐杯”教学技能大赛迎来了决赛时刻。思考乐教育副总经理邹邦新,思考乐教育培训学院总监冷新兰,思考乐教育龙华大区校长段礼,思考乐教育深圳城市副校长兼罗湖大区校长李勇等老师,作为专家评审出席。在本场赛事中,71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各奖项。

“未来大先生”决赛颁奖典礼大合照

本次“未来大先生”暨首届邵阳学院“思考乐杯”教学技能大赛是一项由思考乐教育发起的社会公益项目,活动对象为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邵阳学院的全体大二、大三、大四学生。本公益项目旨在鼓励师范类与兼招类大学生德才并进、全面发展,提升综合职业能力,帮助大学生成长为德艺双馨的社会主义教育者。从报名到决赛,历时3个月,邵阳学院数百名学生参与了本届教学技能大赛。

现场“神仙打架”,评委巧舌趣评

本次比赛中,选手们被分为四组,需要经过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以及教学板书等五轮比拼。比赛现场,选手们自然流畅、富有创意的谈吐,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无不彰显出了“未来大先生”朝气蓬勃的教学风采。

片段教学现场,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吸引评委关注

在点评环节,现场的专家评委们结合自己多年以来的教学经验,为选手们现身说法,告诉选手们应如何有效解读文本,如何扬长避短、驾轻就熟地展开教学工作,如何实实在在把握教学规律,上出兼具温度和风度的精彩课堂。

砥砺奋斗,将梦想成真

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各奖项终于尘埃落定。六百多名领导、嘉宾、评委、选手及观众共同见证了颁奖典礼上荣誉的诞生。

600余名观众见证荣誉的诞生

虽不能亲临现场,但思考乐教育董事长陈启远老师、总经理齐明智老师提前录制了祝福视频,希望邵阳学院将来涌现更多的“未来大先生”。

陈启远老师对邵阳学子殷切寄语

齐明智老师期待邵阳学院涌现更多“未来大先生”

在颁奖典礼上,思考乐教育副总经理邹邦新老师对选手的坚持和精益求精的研学精神表示肯定,正是大家如此执着、用心准备,才带来了如此精彩的教学技能比拼。同时,邹老师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早日实现教师梦。

邹邦新老师发言

邵阳学院校长彭希林也通过视频发言,他认为,本届教学技能大赛,范围广,时间长,将为邵阳学院的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彭校长还希望,选手们通过本次教师技能大赛的锻炼,继续坚定自我信念,不断完善自我,成为真正的“未来大先生”。

彭希林校长通过视频祝贺选手获得优异成绩

最后,邵阳学院李金成副校长做了重要发言。李副校长首先感谢了思考乐教育对邵阳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了祝贺。李副校长认为,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彰显了参赛选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骨子里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他呼吁大家向这些选手学习,要更重视教育,将来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金成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

无论有无获奖,成绩都已成过去。只要心怀教师梦,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相信必定会梦想成真。

参赛选手代表进行发言

3名选手获得特等奖及8000元筑梦金

1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及5000元筑梦金

20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及2500元筑梦金

3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及1000元筑梦金

5名邵阳学院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公益平台助推大学生提升技能

教育是一项神圣的职业,既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明天。因此,本次由思考乐教育发起的社会公益项目,具有一定深远的意义。

立在邵阳学院校园里的赛事宣传牌

对于参赛选手而言,这是一场为其量身打造的赛事,在长达3个月的比赛历程中,思考乐教育的专业教师团队全程对选手负责,既在比赛中指导选手,又在非比赛时间中耐心帮助大学生提升教学技能,助推实现学生学校教育与岗位职业能力无缝接轨;对邵阳学院而言,这是一场关于优异教学的成果展,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邵阳学院进一步深化改革,向更优质的高等院校迈进的决心;对社会而言,这是一场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师资力量的成功尝试,赛事贯彻“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的精神,坚持 “以本为本”的理念,推进“四个回归”,为社会培养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赛事筹办委员会采访参赛的选手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公益项目已圆满结束,但未来思考乐教育将继续扎根教育,持续提高教师团队的教学和教研水平,同时积极“走出去”,到更多高等院校拓展公益项目,帮助更多心怀教师梦的大学生提升教学技能,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教师,从而成就更多学子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