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球气候治理主题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9-06-04 00: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球气候治理主题论坛在杭州举行

“卡托维兹后的全球气候治理”主题论坛2日在杭州举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下称,国合会)副主席、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和国合会委员、瑞典前副首相兼气候与环境大臣罗姆松等出席论坛。

该论坛由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能源基金会、儿童投资基金会(英国)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共同承办。

解振华表示,《巴黎协定》彰显的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大趋势与中国追求高质量发展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选择相一致,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直把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解振华还说,中国主动应对气候变化,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能效,发展非化石能源,增加森林碳汇,建设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努力建设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循环低碳绿色发展道路。同时中国积极推进气候变化的南南合作,也取得显著成效。

罗姆松表示,作为全球气候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中国一方面不断推动能源革命,探索制度和技术创新,通过开展空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的协同管理,深化全国碳市场建设以及不同行业的低碳化等,在国家、地方层面推动低碳转型;促进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履行国际承诺和大国责任。

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姆苏亚指出,各国只要现在采取行动,选择权就还在我们手中。

能源基金会(美国)北京办事处总裁邹骥表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愿景相得益彰。中国正在致力于推动全球应对气候有效合作,努力塑造自身在全球的重要作用。”

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也指出,中国在实现国家自主贡献(NDC)目标过程中,经济发展模式由速度和规模型,向质量和效益型转变,有效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儿童投资基金会(英国)首席执行官韩佩东表示,在绿色金融持续发展、电动汽车市场持续繁荣等背景下,2020年中国将有机会将相关标准推得更高,使中国和全球的人们受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