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蒙古将对新增专利代理机构给予资金支持

2019-06-04 00: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内蒙古将对新增专利代理机构给予资金支持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内蒙古将对新成立和引进的专利代理机构给予资金支持,以此吸引各类专利代理人才创业发展。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了解到,2017年以来,内蒙古每年专利申请数量稳定在万件以上,但是全区专利代理机构匮乏,专利代理师缺乏,且服务机构专业能力不足,制约着内蒙古专利事业的发展。

对此,内蒙古近日印发了《关于鼓励支持成立和引进专利代理机构的通知》,对新成立和引进的专利代理机构给予一定数量的资金项目支持,同时设定了每个盟市各成立或引进1家以上专利代理机构的目标。此措施的出台,将解决内蒙古长期存在的专利代理能力不足、专利代理师无人培养等问题。

据统计,2018年内蒙古全区专利申请量16426件,同比增长40.38%;全区专利授权量9625件,同比增长53.48%。截至2019年2月,全区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07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