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成都铁路港13个月完成俄罗斯木材回程班列363列

2019-06-04 00: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成都铁路港13个月完成俄罗斯木材回程班列363列

记者从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18年3月29日,四川首批运贸一体化模式运输的俄罗斯进口木材抵达成都铁路口岸以来,截止到2019年4月30日,成都国际铁路港共完成俄罗斯木材定制化回程班列363列,柜量15273柜,货量达59万立方米。

日前,记者在成都市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看到,该中心目前共有从事木材贸易的商家350余户,其中专门从事国际木材贸易的公司有45家,且85%以上从事俄罗斯木材进口贸易。2018年,该中心木材及木制品年销售量约为200万立方米,其中,俄罗斯木材占到总销售量的90%。而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运输的木材比重约占70%。

“市场目前是购销两旺的局面,年销售额增长量达到30%,今年整个中心的交易额有望打破40亿元。”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总经理何仕海介绍,俄罗斯木材价格低且品质优良,俄罗斯木材定制化班列的开行,一定程度上使交易中心从终端销售市场,转变为西部木材集散中心,由不沿海的内陆市场变成了国际化进口前沿市场,吸引了大批国内外进口商前来参观考察、洽谈业务。

何仕海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搭建木材进口平台,打造集铁路到达、物流配送、商品仓储、批发交易、木材鉴定等功能于一体的西南地区最大木材及木制品经销企业总部基地、商务中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