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疆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再增加一口百吨高产油井

2019-06-04 01: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疆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再增加一口百吨高产油井

记者3日从新疆油田采气一厂获悉,该厂一口命名为金龙042的评价气井,日前采用5.5毫米油嘴试油,获日产油112.4立方米,目前产液量和压力均保持稳定。这是新疆油田采气一厂继2010年克021井滚动勘探成功后的又一口日产百吨高产井。

据了解,金龙042井是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在2017年部署的一口评价井,评价目的层主要为二叠系上乌尔禾组、佳木河组(均为地质构造术语),钻探过程中,该井在目的层见到较好油气显示,砂层厚度稳定,物性较好,形成规模储量前景良好。

上述百吨高产井位于中拐凸起,这个地层区域是新疆准噶尔盆地西北缘重要的油气聚集带之一。但该地层区域滚动开发研究难度大,老气藏普遍进入开发后期阶段,剩余储量难以精细描述,油气藏能否继续延伸,滚动勘探存在诸多难题与挑战。

早在2010年,中拐凸起克021井就喜获百吨高产工业油流,揭示准噶尔西北缘区块经历数十年勘探开发的老油区,仍然蕴藏着巨大的勘探评价潜力。新疆油田采气一厂科研人员以地下地质体的高精度刻画为目的,对全区进行分期、分级构造梳理,开展攻关,精细落实多层系微幅度构造。

“金龙042井预示着这里有丰富的油气资源,目前产量已上百吨,看来这个区块要活了。”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副厂长兼总地质师石新朴说:“在勘探程度较高、油气水关系复杂的区域,能发现日产百吨的油井在中拐区块,那可是宝贝呢。”

目前,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在中拐凸起部署了6口评价井。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增资源保发展,超前谋划部署,深化地质认识,攻关瓶颈技术,增储建产快马加鞭,中拐凸起这个孕育“金龙”的区块也没有让人失望,K58003井复试获日产天然气8万立方米,金龙042井钻遇良好显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