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专家: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

2019-06-04 22: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专家: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 针对近期美国枪击、抢劫、盗窃案件频发态势,文化和旅游部4日发布中国游客赴美旅游安全提醒,提醒中国游客近期谨慎前往美国旅游。专家表示,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相信中国游客会根据自身情况,对旅游目的地的安全状况做出谨慎评估,明智选择。

美国是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重要远程目的地之一。但是近年来,美国枪支暴力犯罪和社会治安事件频繁发生。中国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也受到了威胁和侵害。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此次文化和旅游部发布赴美旅游安全提醒,主要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也是广大游客的核心诉求,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都不可能不关注自己国民外出旅游的安全与品质,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一切。”

游客选择去哪里,既取决于游客个人意愿,也取决于旅游企业产品设计等多种因素。而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旅游目的地的整体安全环境。

“旅游目的地国家为广大游客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是最为基础性的条件。”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张润钢说。

近期,美国执法机构多次采取出入境盘查、上门约谈等多种方式骚扰赴美中国公民。专家认为,这些做法不仅对中国游客非常不公平,也对中国游客赴美旅游意愿产生了消极影响。

数字显示,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总人数近1.5亿人次,入境游客超过1.4亿人次。2018年美国接待的外国入境游客中,中国游客人数约300万人次,消费约300亿美元。

戴斌说,从2018年7月开始,中国游客赴美旅游同比和环比数量都在下降。究其原因,既有游客对旅游目的地的自行选择,也有安全评估,其中最重要的是安全方面的评估。

张润钢认为,赴美游客的减少,对中国出境旅游公民的影响不大,因为全球可供选择的目的地众多。相对而言,对美国的影响会更大,因为中国是美国重要的客源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周玮 史竞男 余俊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