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筑造皖江传奇,闪耀青春底色

2019-06-04 22:37 央广网

来源标题:筑造皖江传奇,闪耀青春底色

有这样一支团队,响应中部崛起的号召,从上海一路西迁,扎根皖江南北,一坚守便是20年;

有这样一支团队,秉承“坚持、坚守、坚信”之道,不忘初心,迎难而上,用青春和汗水,将曾经的不毛之地铸就成闪耀华东的文旅中心;

有这样一支团队,将90后的青春铭刻在钢筋混凝土的广阔天地里,拒绝质疑,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

这支团队就是闪耀在皖江热土的“四海先锋团队”。近日,他们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光荣称号,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皖江热土最亮丽的气质和底色。

筑梦皖江,牢记青年使命

从21人的团队一路发展至今,先后承建40余座大组团住宅、20余座商业综合体、10余座公建和基础设施,80余次承办安徽各级次观摩交流,与40多个央企、政府组织建立良好关系,荣获60余项省部级以上荣誉……这些数字串联起四海先锋团队的青春与梦想。

在这梦想激荡的背后,是四海先锋团队与安徽的不解之缘。作为中建二局战略入驻安徽的“先遣部队”,这支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团队从一开始就被委以重任。2003年,上海分公司在安徽地区成立第七项目部,克服人、财、物极度匮乏的局面,主动对接当地房地产商,市场局面逐步打开,先后承建世界最大鼓形建筑、华东最大文化旅游城、亚洲最大书城。

在合肥万达文旅城万达茂项目,团队员工创造的建设经验得到多方认可,3项自主创新技术、5项国家专利,累计创造经济效益1400多万元,“全国最大双曲面建筑造型”以高分获赞鲁班评委组,一举夺得鲁班奖;在亚洲联投中心书城项目,“孙波职工创新室”以BIM建模开发平台,大胆深化设计、推广“四新”运用,将总承包协调管理水平推向了一个新高度,累计创造经济效益达数百万元。

与此同时,在阜阳第一高楼华润中心、皖北最大医院宿州市立医院、安徽省重点保障房蒙城南华苑保障房……遍布安徽11个地市,都活跃着四海先锋团队的身影。他们用迎难而上、开创局面定义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他们用创新和精益描绘着中部崛起的崭新形象。

不忘初心,展现青年担当

众所周知,对于动辄背负几代人积蓄的房屋,业主最关心的无疑是房屋质量。为了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四海先锋团队始终不忘初心,背负青年担当,让万家灯火在冰冷的钢筋丛林中传递温度,擎起筑梦的港湾。

团队怀揣近于苛刻的精品理念,编写了一整套完善的质量控制计划,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样板引路”从这里最先起跑,详细交底房屋施工工艺,确保标准统一、施工规范;“实测实量”在这里严谨到分毫,确保“落实不走样”;“业主开放日”、“市民观摩日”,打造施工流程全透明,也打消顾虑,让老百姓把“家”放心交给这群有担当、有标准的“靠谱青年”。

紧跟时代快速发展的步伐,四海先锋团队也将青年的创造力充分激发,不断改进施工工艺,优化管理流程,加快施工效率。团队率先在全部工地推广“天眼”巡视,建立“智慧工地工作室”,实现全方位监督、24小时在线;拒绝单一的人力重复投入,推广使用互联网+、物联网+,移动终端搭载爬架提升、塔吊照明、工地喷淋,让工地管理也可随时随地、远程管控,节省资源;为了优化管理流程,团队一改之前“施工靠喊、整改靠唬”,建立线上整改流程,施工进度全掌控,让工地进入2.0智能化管理时代,实现从“泥水坑”到“后花园”的巨大转变。

拓展幸福空间,锻造青年楷模

团队不仅要讲效益,讲服务,更要讲担当。四海先锋团队从一开始便意识到这点,秉承中国建筑“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怀揣公益之心,积极投入地方公益事业,全方位展现央企的大爱和担当。

团队发起了“先锋成长计划”公益项目,帮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数十年如一日开展“金秋助学”,帮助数百位寒门学子顺利入学;“筑梦青年走进儿童福利院”,让无声的世界流淌爱和温情;“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母亲河青清行动”,让美丽中国从点滴实现;“志愿联建”、“爱心义工”等等,一连串的公益活动也让老百姓了解这支团队,感动这支团队。

公益没有终点。2017年,团队还成立了“郭明义爱心团队安徽分队“,爱心据点遍布安徽11个地市,注册志愿者700多名,连续多年服务国际马拉松比赛;先后为受灾地区捐款逾10万元;员工集中献血5000毫升;参与砀山等贫困县扶贫攻坚……一批批闪耀爱心的人文力量源源不绝。

团队不仅带给青年员工价值绽放的舞台,更带给他们人生“蜕变”的可能。四海先锋团队始终聚焦关爱青年员工成长,每年开展青年员工岗位竞聘,为想干事、能干事的青年人提供成长成才的平台;实施导师带徒计划,一对一指导,帮助团队成员尽快掌握岗位技能,融入团队;开展劳动技能竞赛,营造比学赶超,营造争先的创优氛围。至此,一大批90后青年员工走上项目经理岗位,越来越多的青年骨干成为“挑大梁”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