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家长助力中考要消除考生“三怕”

2019-06-05 01:0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家长助力中考要消除考生“三怕”

新华社长沙6月4日电 “家长助考,最重要的是关注孩子的情绪,过好自己的生活也是给孩子最好的减压。”中考临近,在日前举行的长沙市初中名师公益大课堂上,长沙市实验中学心理成长中心主任、心理督导师毛巍嶷通过现场讲课及直播的方式,为数千名家长支招助考,提醒家长要学会帮助考生进行情绪管理。

“您对我管得很严,每天给我布置任务,可这些任务会打乱我的复习节奏。”“爸妈,希望你们能多给我些陪伴,在精神上鼓励我。”……公益课堂上,一张张纸片诉说着初三孩子中考前夕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毛巍嶷通过课前的心理调查,归纳出临近中考的初三学生“心里急、进步缓、压力大、情绪化”的心理特点,直言孩子内心有“三怕”:一怕考试发挥失常;二怕辜负父母期望;三怕没有好的未来。她建议家长要允许孩子按自己的节奏学习生活,允许孩子有情绪并给予情绪释放的空间,同时管理好自身情绪,尽可能保持家庭和睦,与其担心,不如相信,过好自己的生活就是给孩子最好的减压。

记者了解到,本次初中名师公益大课堂运用了教育信息化技术设备,通过在线学习中心进行了现场直播,家长可以直接扫码观看课堂实况,并在平台上交流学习感受。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袁汝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