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时间的光辉·瓷生物乐园沉浸式艺术特展开展

2019-06-05 21:4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时间的光辉·瓷生物乐园沉浸式艺术特展开展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于杨)震撼炫目的视觉享受,深邃厚重的历史沉淀,时尚现代的文化盛宴。6月5日上午,中国首个以瓷文化为核心全新原创的全息沉浸式艺术特展“时间的光辉·瓷生物乐园”正式亮相北京华熙Live·五棵松。此次特展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创意策划,并联合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主办。

在特展发布会暨开幕式上,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表示,近年来,新华网始终致力于推动科技与传媒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增强文化自信。今天,“瓷生物乐园”作为对这个时代的献礼呈现给大家。未来,新华网将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文化产品,延续生生不息的文化接力,传承一脉相袭的文化精髓。

原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在致辞时说,此次特展为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时代精神,贡献了一个经典案例,也给予了人们众多的启发和思考。在瓷生物乐园特展中,可以看到对全息媒体的深度诠释,体现新华社、新华网加快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中国国家博物馆首席鉴定师、研究馆员耿东升表示,特展展现了科技对传统文化的精彩演绎,数字视觉艺术的呈现使得瓷器大放异彩,让历史“活”了起来。他对于本次特展在数字艺术内容的生产和传统文化的传承上取得的先进成果十分欣赏。

“一眼千年,因瓷而生。”本次特展以中国千年瓷器文化为基础,借助数字化手段,构建一个虚拟的全新IP形象和叙事背景。展览用数十件经典瓷器瑰宝对麒麟、朱雀、象、龟、龙五个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瑞兽进行演绎再造,赋予瓷器以生命,塑造瑞兽以情感。以高岭崖、南海礁、青花谷、彩雨林、龙珠阁为名的五个展厅,被巧妙布置成代表五个瑞兽的居所,向观众展示了一个在瓷生物世界里瓷器来到人世间的不一样的历程和神奇故事。整场展览布局精美、交互生动、主题鲜明、体验感强烈,令观众流连忘返、浮想联翩、交口称赞。

近年来,新华网大力推进数字技术产业的发展。本次特展创意历时三年,萃取和注入瓷文化的精髓,探索科技化与艺术化的深度融合,创新沉浸式和跨媒介的叙事范式,运用各种动态交互方式,在传播中国文化,展示文化自信的同时,也致力于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走进年轻一代的生活中。

相关单位负责人、文化和美术行业专家、媒体代表、合作伙伴等近百人参加了发布会。据介绍,本次特展在首站北京的展览时间将从6月5日持续到8月31日。此后,特展计划在国内多个城市联动巡展,将“时间的光辉·瓷生物乐园”特展项目打造成为优质文创品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