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织牢天罗地网,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2019-06-06 17:30 千龙网

作为国内最引人瞩目的社会治理举措之一,党中央审时度势,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无疑是近些年来全社会都十分关注的热点事件。无论从媒体的宣传报道所传导的信号,还是网民对专项斗争所给予的各方评价,我们都能强烈感受到,这场致力于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决策部署所带来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织牢天罗地网,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对于普通公众而言,提到扫黑除恶,往往都会自然的联想到“村霸”“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就像影视作品中经常看到的那些坏人以各种手段欺压群众的场景一样,正是因为这些“黑”和“恶”长期存在,给人民群众带来了诸多的现实伤害,甚至让一些老百姓陷入了忍受黑恶势力横行霸道、为非作歹的痛苦深渊。

织牢天罗地网,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我们都知道,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在社会主义建设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关键阶段,在人民群众紧随党中央步伐全面迈向小康社会的紧要关头,如果任由一些黑恶势力在各地、各领域滋生、蔓延和泛滥,势必会形成大量的治安隐患,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安全稳定,进而破坏正常的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最终影响的是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因此,党中央基于这种形势的严峻性,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的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无疑来得非常必要和及时。

织牢天罗地网,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公检法司等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正如今年全国两会上,在“两高”的报告中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总结,一连串的数字、一系列的举措,无不体现了司法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回应人民群众期待,以雷霆之势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担当。 显然,这些显著成绩的取得,既有效遏制了黑恶势力猖獗的势头,也广泛赢得了百姓的叫好欢呼,为下一步继续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全面清理和铲除黑恶势力这一社会毒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织牢天罗地网,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众所周知,黑恶势力不会在短期内就消弭得一干二净,要实现有黑必扫、除恶务尽、务求实效的目标,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还需要各地各部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特别是要广泛动员、组织好人民群众的力量,以攻坚战和持久战的战略定位,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织牢一张扫黑除恶的天罗地网,真正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文/郝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