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注册资本最大的银行系理财子公司正式亮相

2019-06-07 01: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注册资本最大的银行系理财子公司正式亮相

中国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理财6日在北京发布数款创新理财产品,并与多家金融同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家中国注册资本最大的银行系理财子公司就此正式亮相。

去年底,银保监会发布实施了《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推动银行理财回归资管业务本源,培育和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引导理财资金以合法、规范形式支持实体经济,投资金融市场。随后,各大行纷纷申请设立理财子公司。今年5月,工行、建行旗下理财子公司率先“撞线”获批开业。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在发布会上表示,资管业务是中国金融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有效手段,是满足民众日益增长财富管理需要的重要载体,在丰富金融供给、完善金融市场、助推银行转型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目前,大资管已成为工行最具活力和潜力的业务板块。

据介绍,作为工行大资管业务的核心平台和旗舰品牌,工银理财注册资本160亿元(人民币,下同),在业内率先取得了衍生品交易和外汇业务资格。截至目前,工行理财总规模近3万亿元,其中符合资管新规要求的理财产品规模超过3700亿元,稳居中国银行业资管第一大行。

当天,工银理财正式推出了固定收益增强、资本市场混合、特色私募股权等三大系列共6款创新类理财产品,涉及固收、权益、跨境、量化等多市场复合投资领域。其中,固定收益类和混合类产品起投点均为1元,可满足更多投资者理财需求;权益类产品则以科创企业股权为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