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航空文旅人士齐聚迪庆香格里拉 共谋融合发展

2019-06-07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航空文旅人士齐聚迪庆香格里拉 共谋融合发展

6日,第七届云南航空文旅(迪庆)推介会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召开,来自国内政府部门、民航管理机构、景区、酒店和国内外航空公司等200多家单位近5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云南航空文化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推介会由云南机场集团、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云南机场群协同效应,展示云南航空旅游资源,积极宣传推介迪庆航空文化旅游资源,推动东部藏区辐射中心、滇藏经济走廊建设,分享云南全新航空旅游融合发展实践。

当日,迪庆州州长齐建新在会上推介了当地的旅游资源。他介绍,迪庆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迪庆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多姿多彩、生物资源富集、社会和谐安定,是全国藏区环境最优美、文化最多元、发展最迅速、社会最安定的区域之一,也是世人向往的香格里拉。

齐建新表示,该州将加快推进迪庆香格里拉口岸机场建设步伐,力争早日开通国际航线,提升香格里拉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加快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全力提升全州旅游景区品质,精心培育旅游精品线路,着力打造和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品牌,努力把迪庆香格里拉建成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

推介会上,来自大滇西旅游环线区域的政府、文旅局、旅游景区、旅行社等单位代表分享交流了提升区域互联互通的做法和经验,并提出各方未来合作协同发展的建议。与此同时,来自机场、航空公司、院校等单位代表围绕“探索航空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一主题展开一一分享,从不同角度探讨航空文旅融合发展大势。

自2013年以来,云南航空旅游市场推介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云南机场集团、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各举办地政府积极联动,进一步推进云南航空与旅游文化产业互动互融发展,成为宣传推介云南航空旅游的重要平台。

据悉,云南机场集团未来将从强化“四级五网”航空网络建设、全力打造航空旅游服务产品、积极引入低成本航空公司和通勤通用航空公司、加快完善航空和旅游基础设施等方面着手,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努力降低云南航空市场平均票价,最大化便利旅客,为航空旅游长远发展创造更大空间。同时,云南民航业将联合文化旅游业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从设施建设、产品开发、流程设计、服务理念、安全保障、特色创新等各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国内外游客对云南航空旅游服务的体验感,让旅客在昆明机场感受到最为便捷、顺畅的中转体验,在云南各机场感受到最为温馨、真情的服务,畅享云南绚丽多彩的自然美景和丰富多样的民俗文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