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G60科创走廊5G科创产业基地成立 打造5G科创综合体

2019-06-07 01: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G60科创走廊5G科创产业基地成立 打造5G科创综合体

6月6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牌照。而在G60科创走廊,从上游芯片,到中游的产品、网络和服务,再到下游行业应用,一条完整的5G产业链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诞生。

6月6日,在上海松江举行的G60科创走廊智慧安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5G科创产业基地启动仪式上,除了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质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相关企业签约落户泗泾之外,创远5G工程技术中心、上海市5G创新发展联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分中心等创新平台也同时揭牌成立。

据悉,新成立的G60科创走廊5G科创产业基地将围绕5G移动通信的产业定位,以标准研究、产业孵化、应用创新、先进制造、高端测试等为主攻方向,打造一个集5G科研与应用创新基地、5G高端制造基地和5G产业孵化基地于一体的5G测试平台,目标是建设一个面向未来的、国内领先的5G科创综合体。

上海市松江区科学技术委员会表示,5G作为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重要组成内容,是引领新兴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转型的新引擎,更是G60科创走廊智慧安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

未来,上海创远仪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和上海交科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无委无线电检测实验室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建设G60科创走廊5G科创产业基地。

上海创远仪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跃军表示,在三方努力下,G60科创走廊5G科创产业基地将建设一个面向于中小企业的5G检测认证及5G毫米波测试实验室以及打造一个国家级无线通信测试仪器工程中心,并规划一条高密度芯片微系统先进制造生产线,该生产线将具备射频芯片的设计能力、研制能力和生产能力。

随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不断深入,长三角九城市的科创资源实现了自由流通和最优配置,这也为松江以G60科创走廊5G科创产业基地为依托,大力发展5G产业提供了机遇。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就有不少来自于长三角地区的企业选择签约落户上海松江。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原本在浙江嘉兴和浦东张江都有布局,此次正是看中松江突出的产业集聚效应,决定在泗泾镇设立其华东区域总部,主要承担研发、设计、销售、运营等职能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