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港珠澳大桥边检站验放出入境旅客突破千万人次

2019-06-07 01: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港珠澳大桥边检站验放出入境旅客突破千万人次

记者从港珠澳大桥边检站获悉,截至6月6日16点20分,该站共验放出入境旅客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

港珠澳大桥自2018年10月24日开通以来,迅速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黄金通道”,口岸客流车流持续增长。

港珠澳大桥边检站介绍,受大桥交通枢纽和知名景点双重效应的叠加影响,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出入境客流呈现内地和港澳旅客大进大出的趋势。目前,港珠澳大桥实际客流量常态化超过开通初期预测量,目前日均流量达4.4万人次,是预测量的1.2倍。

出入港珠澳大桥的旅客中,初次出入境和年长旅客占比高。据统计,在节假日客流高峰,初次出入境旅客占比一度超过70%,在1000万人次旅客中,80岁以上老年旅客有16万多人次,100岁以上年长旅客共有54人,年龄最大的已107岁。

由于港珠澳大桥开通,香港居民往来内地探亲更加快捷,每逢港澳假期,香港居民成为客流高峰“主力军”,很多长期没有往来内地的香港居民选择从大桥出入境。

为了确保口岸安全顺畅,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加建了37条边检查验通道,成倍提升了查验效率,珠港出境方向疏导能力从4800人次/小时提升至9600人次/小时。通过多种措施,节日期间出境方向持续3个小时的客流高峰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

此外,该站通过深化三地口岸执法联络协调机制,强化了与澳门的勤务协作和处突联动,加强与香港的信息共享、情报互通,实现节假日客流预警,及时加开通道,便于全力疏导客流车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