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增值税改革首个申报期 甘肃近7万户企业领减税红包

2019-06-07 01: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增值税改革首个申报期 甘肃近7万户企业领减税红包

“在最艰难的时候,税务部门送来好消息,说公司符合固定资产一次性抵扣税收优惠政策,原本要缴纳80万元的增值税,现在一分钱都不用缴了,这让公司重振信心,也坚定了我们再度起航的决心!”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的东水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峣一扫之前的烦闷,对未来发展又充满信心。

据了解,东水泉矿业公司近日资金出现较大困难。随着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该公司的发展烦恼迎刃而解。刘峣说,“这次减税降费的现金流,有效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能让公司更新机械设备,能更好的发展。”

2019年5月,是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本期,甘肃省6.97万户一般纳税人申报纳税,其中6.84万户企业获得减税,减税7.49亿元,减税幅度为24.49%。减税红利的入袋兑现,让纳税人领到减税红包。企业税收负担切实减轻、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从而促进甘肃社会经济稳定增长。

减税负补短板 企业发展壮大“有后劲”

减税降费不仅帮企业渡过难关,更是激发了企业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动力。甘肃酒泉汉武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当地白酒制造业的领军企业,在今年增值税改革中是较为典型的受益者。

“相比之前的16%税率,企业税负明显下降,减税效果立竿见影。”酒泉汉武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文娟晒出企业账单,“减税政策出台后,我们对2019年预计纳税情况进行测算,预计在毛利持平的前提下,将为公司少缴增值税110万元左右,同时相应少缴附加税费约12万元,直接增加了企业利润。”

“今年一季度企业亏损290万元,减税政策的出台,可以说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给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酒泉汉武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英宏明确表示,增值税改革让公司有了更强的发展后劲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对企业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提升产品竞争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减税负增信心 促进企业绿色发展“有办法”

据了解,不少享受减税红利的企业借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契机,主动承担绿色发展的责任,加强节能减排和治污处理。

“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的首月,公司实现增值税322万元,减税幅度超过20%。按照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减税幅度预计,全年减税将超过600万元,不动产两年抵扣政策改为一次性抵扣后,公司在2018年底剩余的33万余元待抵扣税额也在本月一次性抵扣,这有效地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5月中旬,白银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完成税率下调首月纳税申报。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宗莉表示,企业每年用于环保设备的资金投入均在2000万元左右,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后企业税负降低,无疑会成为企业清洁生产技术改造的“强心剂”。“企业负担减轻,现金流也得以改善,公司将投入更多资金加大环保设备投入,改良生产线,着力打造高效能无污染的化工产品。”

减税负涨福利 增加就业“有力量”

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不仅惠及广大企业,更是通过外溢传导效应带动更多市场就业,持续提升劳动者“获得感”。

“我们这里熟练工每月能挣近3000元,有11名工人靠着这份收入实现了脱贫致富。”在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肖丝路服装加工有限公司,无论是生产车间,还是装运中心,处处都是紧张而繁忙的景象。作为距离周边村落最近的加工厂,该公司借着此次减税降费,解决了周边不少村民的就业问题。

该公司财务人员介绍说,“按2018年的经营状况保守测算,公司在新出台的普惠性减税政策下,2019年将享受增值税税率下调、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至少减税12万元,我们计划将减税省下来的钱投入到厂房扩建和设备更新上,新厂投入生产后不仅能增加工作岗位,而且企业生产销售收入会翻一番,辐射带动周边更多贫困户脱贫。”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