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IMF亚太部副主任肯尼思·姜:中国应继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应对贸易紧张局势

2019-06-07 02: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IMF亚太部副主任肯尼思·姜:中国应继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应对贸易紧张局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副主任肯尼思·姜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应继续推动经济再平衡和高质量增长,以应对可能出现的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局面。

过去两周,肯尼思·姜率领IMF工作人员代表团访问了北京和贵州,与中国开展了2019年第四条款磋商讨论,并与中国政府官员、私营部门代表和学术界人士就中国经济前景、改革进展以及政策应对措施交换了看法。

根据IMF章程第四条款规定,IMF每年都会派出工作小组到成员经济体调研,就宏观经济政策、经济发展形势与成员经济体进行磋商,并在IMF决策机构执董会进行讨论。

肯尼思·姜表示,受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影响,美国对华进出口均有所下降,但中国经济增长一直保持稳定,部分反映出政策支持的效果。他指出,目前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可控,IMF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2%。

肯尼思·姜认为,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将对全球供应链产生影响,但目前评估具体影响为时尚早。他强调,跨境供应链有助于推动全球贸易扩张,让更多国家从贸易增长中受益;世界经济需要依赖公平、透明和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体系,IMF鼓励各方为此而努力。

肯尼思·姜赞赏中国政府过去几年推动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取得的进展,特别是在放缓信贷增长和减少金融体系风险方面。他表示,IMF非常欢迎中国对金融部门进行改革,相信中国监管部门拥有充足的政策工具应对金融风险,并鼓励国内银行夯实资本和增强韧性。

肯尼思·姜认为,在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环境下,继续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非常关键,这意味着中国应继续关注去杠杆和加强金融监管,提升国内消费并允许投资放缓,扩大贸易和投资开放,推动财政、货币和金融等政策框架的现代化。

关于人民币汇率,肯尼思·姜表示,IMF认为2018年人民币汇率大体上与中期经济基本面一致,并不存在明显高估或低估。IMF继续鼓励中国提高人民币汇率灵活性,同时进一步改善与汇率政策相关的沟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