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中东欧美食同场竞技 舌尖共鸣带动人文交流

2019-06-10 02: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中东欧美食同场竞技 舌尖共鸣带动人文交流

斯洛伐克的土豆煎饼、塞尔维亚的烟熏香肠、宁波汤圆、缙云烧饼、杭州东坡肉……当中东欧美食与中国美食同场竞技,舌尖共鸣由此产生。6月9日,作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惟一的人文交流活动——“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在浙江宁波老外滩开幕。

将土豆面团揉搓成小条状,煮熟后放入水中冷却……第一次来中国的斯洛伐克厨师Marian Psak惊叹于中国美食的丰富和美味。这次参展,他带来了斯洛伐克版本的“饺子”,“这与中国饺子完全不同,没有馅料,是斯洛伐克的家常美食,由土豆制作而成,可以蘸黄油和甜酱。”

杭帮菜,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浙江菜的重要流派。在杭州美食展区,记者注意到现场摆放着东坡肉、西湖醋鱼、烧素鹅等杭州名菜。

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秘书长叶驰告诉记者,除了杭州名菜外,此次还带来了千岛湖鱼头等新研发的菜品,“这不仅是一次展览,更是与中东欧探讨舌尖技艺的平台。”

“中国有句话叫做‘一见如故’,这句话可以用在宁波。”作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主宾国之一,立陶宛经济与创新部部长维尔吉尼尤斯·辛克维丘斯已是第三次来到宁波。在他看来,宁波是中东欧美食进入中国的门户,“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加深宁波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东欧美食,了解中东欧。”

据悉,“舌尖上的中东欧”活动已连续两年在老外滩举办,通过讲好美食故事,有效增进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

目前,老外滩已与中东欧11个国家建立了官方联系,先后落户了匈牙利贸易署宁波代表处、拉脱维亚投资促进署宁波代表处、爱尔兰米斯郡商会宁波代表处、立陶宛企业署宁波代表处和中国—中东欧农促会联络处、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等机构平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