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2020年前所有入海河流力争消除劣V类

2019-06-10 02: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天津滨海新区2020年前所有入海河流力争消除劣V类

呵护碧水蓝天,天津滨海新区向渤海污染治理发起攻坚。目前,新区已经全面启动新一轮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力争实现2020年前当地所有入海河流消除劣V类。

不久前,滨海新区编制了《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除组织开展现场踏勘外,还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航空遥感等先进技术手段进行摸排,实现排查全覆盖。目前已累计使用无人机飞行勘测面积892平方公里,飞行42架次,初步完成入海排污口勘察并登记造册。

接下来,滨海新区所有入海排污口将按照“一口一策”的原则,分类实施规范整治,管控入海排污量,促进入海排污口水质逐步改善。

滨海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当地还下力气治理河道,以补短板、提水质。2018年,新区敷设排水管网和雨污分流管网247.6公里,整治疏浚河道666.2公里,建成22个地表水断面自动监测站。

新区已经对辖区内12条入海河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计划在2019年到2022年期间先后实施结构调整、污染防治、生态修复、治理能力建设4个方面12类73项工程,总投资约58亿元。

渔港渔船的整治也纳入日程中。在天津海事局、海河下游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协助下,滨海新区初步完成了海河防潮闸下游、永定新河下游渔船及水上窝棚清整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