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奥克斯回应“能效造假”:举报不实已报案

2019-06-11 02: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奥克斯回应“能效造假”:举报不实已报案

继2018年格力电器向奥克斯发起巨额索赔后,2019年,格力电器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发改委实名举报奥克斯空调能效造假。6月10日晚,奥克斯空调在官微回应:格力举报不实,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格力电器随即再度更新微博,称已准备好充分证据供监管部门调阅,并视情况适时向社会公布。

奥克斯称格力行为属不正当竞争

昨晚,奥克斯在发布的《奥克斯空调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所谓举报信的声明》中表示,格力既非消费者又非国家监管部门,其声称消费者向其举报奥克斯产品问题,明显不合情,不合理,漏洞百出。

奥克斯说,正当“6·18”空调销售旺季来临之际,格力采用诋毁手段,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奥克斯表示,“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依法保护我司合法权益,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格力实名举报奥克斯空调能效虚标

格力电器昨天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称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

格力电器称,众多消费者此前曾向公司反馈奥克斯空调价格便宜但耗电量很大的意见,经格力实验室实测,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以下型号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

格力电器特别声明,其实验室获得了CNAS认可,具备检测资质。同时,格力电器还委托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检测验证,检测结论与格力检测结论一致,均显示奥克斯相关型号空调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不合格。

格力电器在举报信中称,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行为,不仅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国家节能减排环保政策以及市场公平竞争的良性秩序也造成了巨大破坏。

相关新闻

去年格力曾起诉奥克斯侵权索赔10亿元

这已经不是格力与奥克斯首次交恶。去年4月份,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公开对格力电器诉奥克斯三件专利侵权纠纷进行一审判决,判决奥克斯向格力电器赔偿4600万元经济损失,这一判决金额刷新了家电行业专利侵权赔偿额的纪录。

在这起专利侵权官司中,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认定奥克斯黄金侠、极速侠、极客等10余款空调产品,侵犯了格力电器接水盘一体化、双风道空调器、空调室内机等三件专利权。由于该案件涉及的专利问题相当专业,在此前的一次公开庭审中,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不仅现场搬来了四台空调一一拆机查看,而且还专门聘请了从事化学工程工作17年的“技术外援”出任案件的“技术调查官”。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其实格力与奥克斯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空调专利侵权上较劲。从2016年到2018年,格力起诉奥克斯空调“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光胜诉就达12次之多。

就在昨天上午,董明珠通过自媒体发布了一份其近日做客由安徽卫视、人民网、人民视频、环球人物联合出品的经济人物访谈节目《品格》的采访实录,其中就提到“知识产权是最有价值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