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启动国际卫生陆港创建工作

2019-06-13 01: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启动国际卫生陆港创建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政府12日对外消息指,该市正在启动国际卫生陆港创建工作,力争在2020年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考核验收。

国际卫生陆港是按照《国际卫生条例(2005)》的规定,建立完善的卫生控制与保障措施,有效的卫生管理制度,满足国际间疾病及核生化有害因子防控需要,获得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国际陆路通航口岸。目前,中国共有22个沿海海港及国际机场获得“国际卫生港”认可,尚未有陆路口岸通过认可,二连浩特市启动创建国际卫生陆港属全球首创。创建成功后,这将成为口岸新的“金字招牌”,同时建立起边境陆路口岸创建国际卫生陆港的“中国方案”。

二连浩特是中国对蒙开放最大的陆路口岸,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边境陆路口岸,也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节点。

官方消息指,早在2012年二连公路口岸就以高分通过国家口岸核心能力建设考核验收。

2019年1月,呼和浩特海关组织专家对二连公路口岸进行了检查评估和技术指导。

4月,海关总署批复同意二连浩特公路口岸开展卫生陆港创建。

6月10日,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专家组成员一行6人在二连浩特口岸开展实地调研后认为,二连浩特口岸在口岸常规核心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应急保障方面具有较好条件,已经具备创建国际卫生陆港的基础条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