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将办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 力推中小企业创新转型

2019-06-13 02: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西将办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 力推中小企业创新转型

12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即将举办全省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力推中小企业创新转型。目前,已征集到1000多条企业需求,有200多家服务机构和5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

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局长李东洪、副局长冯志山,介绍将于6月18日举办的“第二届全省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有关情况。

截至2018年底,山西全省中小企业法人单位数达到31万户,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9.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38%,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增长的助推器。

李东洪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山西省中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数量最大、最具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是全省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但也应当看到,全省大部分中小企业规模小,创新能力弱,产业素质低,整合资源能力弱,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中小企业在政策信息、项目选择、投资融资、创业辅导、技术人才、法律援助、知识产权、管理咨询等方面的一些共性需求,难以通过自身努力得到解决,需要政府引导各类社会服务机构帮助解决。

“我们下大力气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就是围绕企业需求,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定制度、树标杆、建平台、聚资源、搞活动,集聚引导优秀服务机构,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找的见、用得起、有保障的服务,推动和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李东洪说,举办全省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搭建服务对接交流平台,推动服务机构与中小企业精准对接,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困难和共性问题,全力推动中小企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

针对今年山西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新举措,冯志山介绍,首先是完善一个平台网络,加强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服务功能,推动企业平台化服务工作,今年实现6万户企业上平台的目标。通过开展“送政策、送专家、送服务”“管理咨询诊断服务”等大型服务活动,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新认定培育一批省级和国家级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评选一批服务意愿强、服务能力高、服务业绩好的优秀服务机构。

近年来,山西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底,山西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民营经济发展“30条”),着力破解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问题。

此次举办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亦是山西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举措之一。第二届山西省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将于6月18日在太原举办。

第二届山西省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将于6月18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活动的主题是“聚集服务机构资源,解决企业发展需求”。本届服务对接活动服务机构除了邀请省内各大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参加,还引进了包括中科院产业联盟、上海科技研发平台等发达地区大型服务机构参加。截至目前,已有200多家服务机构和5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活动。

与第一届活动相比,此次服务对接活动规模大、素质高、内容多、重实效。今年预计参会的企业有800家左右、服务机构200家左右,总规模1000人左右,是近年来参加的企业和服务机构最多的一次服务活动。

同时,此次对接活动的企业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四新”中小企业、股改企业、“小升规”企业等为主,是山西省中小企业的优秀代表;服务机构也选取和引进了有影响、有业绩、有实力的省内外知名服务机构。对接活动提供的服务有政策解读、投融资、科技成果转化、信息化、法律、财税、管理咨询、人力资源服务等,基本涵盖了中小企业的服务需求。同时还邀请了各相关省直厅局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政策解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